李斯特:《La Campanella(帕格尼尼大练习曲 钟)》

我记得曾经有一段时间这首作品很流行,那旋律真是挥之不去。如曲名一样,听到的一瞬间就感觉耳边钟声的敲打,清脆悦耳。

此曲也是众多学习钢琴的人都想要征服的曲子之一,无论是从旋律还是技巧都是经典中的经典,不过李斯特这货很少能把练习曲写成旋律性这么强,相比其他的鬼火练习曲什么的,这首改编自小提琴协奏的练习曲就耐听多了,当然技巧也是属于变态级的。

关于演奏版本,国内出色的两位钢琴家:李云迪和朗朗都演奏过,也驾驭的很好,不过不知是因为东方人的柔情,总感觉他们的版本带有一种柔和优美,尤其是刚开始的那几小节。相比他们,我还是更喜欢叶普盖尼·基辛的演奏版本,开头的单音更加有力和短促,更像钟声的敲打,节奏分明,不过这种都是个人体会而已。

评论
热度(1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Mr. 小侯 (>^ω^<) | Powered by LOFTER